close

打從娘胎出生到現在,過了十八年,你曾經有過多少難忘的記憶?不知道大家還記不記得小時候的點點滴滴呢?因為我很閒,所以我打算整理一下我童年所做過的蠢事!(從小時候到國一)


第一個:這個真的很猛~在爸媽面前罵髒話,而且是最髒的那句..."X你X"!!
      那是我在上幼稚園之前發生的事,有一次爸爸跟我阿姨在聊天,不知怎的他們的對話中出現一大堆"X你X咧",不過我很確定他們不是在吵架!我那個時候天真的以為X你X只是一個連接詞...
      過了幾天,爸媽在聊天的時候,本來氣氛很平和,我突然插進一句"X你X咧"打斷了他們的對話!!!時間瞬間凝結,我只記得我媽那個時後突然跟我爸翻臉,然後一整個晚上不理我...
      我真的不知道為什麼我記得那麼清楚耶~!?XD...

第二個:搶麥大王變成膽小鬼
      我在上國小之前,一直都是一個開朗無知的小孩,跟爸媽出去
吃飯的時候都會超興奮的衝去搶麥克風唱歌,我那個時候真得很外向耶,而且我好像只唱台語歌= = 印象最深刻的好像就是"車站"和江蕙的"我沒醉~我沒醉"(我忘記歌名了~you know!)遇到沒聽過的也要上來亂唸一番。
      好景不常啊!在幼稚園時期,有一次也是在外面吃飯的場合,我跑去台上唱歌,但播的卻是我不會唱的歌,我那個時候就突然覺悟!!我記得我很惱羞地跟爸媽說:"吼~我不會唱啦~~~!!!!!" 就黯然下台了。從那之後,我好像就沒有在有家人的場合唱過歌了(整個國小時期)。而且我整個人從超活潑變得超怕生、害羞,被鬼附身一樣。(哈~啥比喻啊!)

第三個:是我所做的壞事,我死後可能要吃ㄆㄨㄣ。
      媽媽常說:"早餐是一天中最重要的一餐~不吃早餐,你想要變白癡啊!"基於媽媽的愛心,我每天早上都可以享用愛心早餐一份。
      不過~真的很奇怪,我小時候一直都覺得吃早餐是一件很痛苦的事,完全沒有食慾也不會肚子餓。因此...我常常把家裡的早餐帶到學校解決...也就是....把早餐丟掉~要不然~就把它們囤積在我的便當袋裡面...你們應該無法想像那有多噁心。我那個時候罪惡感超大的!!!每次在犯案的時候,還很白癡的在心中祈禱:"菩薩啊~祢要原諒我!"然後在丟棄完我的早餐之後拔腿就跑。
      唉~我怎麼會那麼傻。

第四個:在公園走失
      其實這個不算是走失。那是我...幼稚園的時候,有一次爸媽因為有事把我託給外婆照顧,她就帶我到附近的公園玩,我對那個公園也滿熟悉的,剛好外婆在公園另一邊有活動,她就讓我在遊樂設施玩,我本來想說沒問題的~結果...因為那邊都沒有其他小朋友~我一下子就玩膩了。於是乎,我決定去找外婆,大概是走的方向剛好想反吧!我沒看到外婆卻只看到一堆正在下棋的阿公= = 
      我慌啦!!我決定先跑回去原本的地方看外婆會不會在那,結果沒有,所以我就開始大哭。很幸運地,我遇到一位好心的阿姨,她跟我說:"小妹妹~不要哭~阿姨帶妳回家好不好!?" 年幼無知的我當然就跟她走了,她問我說:"妳記不記得妳(外婆)家在哪?" 喔~好家在~我記憶力超好~一下子就找到回外婆家的路,不過她還沒家啊!所以阿姨就在外婆家門口貼了一張紙條,後來她就帶我去她家吃午餐!XD...大概下午就送我回外婆家了。
     我回去的時候,爸媽都已經在那邊等得焦頭爛額,好像有點不爽外婆的樣子?不過...我沒有被罵耶。

第五個:蠶寶寶後遺症
      大家應該都記得小學三四年級有養蠶寶寶的經驗吧!我也不例外~那個時候...合作社有在賣蠶寶寶(現在想起來...也太噁爛了吧!),幾乎全班都買了一盒,有些人放在學校;有些人帶回家養,我就是把牠們帶回家養的那種人...一開始大家的蠶寶寶都是細細長長的,可能有些人餵桑葉餵得比較勤吧!?漸漸的~我看著別人的蠶寶寶越長越大條~我的還是一樣...乾癟! 有一天回家的時候~我打開我的蠶寶寶盒子一看...我簡直嚇壞了...有些蠶寶寶變得軟趴趴~有一些變黑死掉了...你們猜猜我怎麼做!?因為我實在太害怕再看到那個景像了...我就直接把蠶寶寶們跟著盒子丟到垃圾桶...
      從此之後~我看到毛毛蟲狀的東西就會不由自主的尖叫、閃避、發抖、咒罵~我是說真的...我超怕毛毛蟲,我現在連蝴蝶都覺得很噁心,因為牠們會生出毛毛蟲的卵....其實...我討厭大部分的昆蟲。
      "啊~~~~~~!!"

第六個:英文課
      國小的英文課是什麼?聊天、聊天、聊天,期中考又不用考英文,誰在乎啊!?我在國小英文課得到最多的就是我的英文名字吧!?Susie...其實那是我隨便選的,想說中文翻譯裡面有個"蘇",那就選吧!其實後來有段時間我超討厭這麼名字,別人聽到馬上幫你取綽號,我還記得班上有位男同學一直鬧我:"Susie我要吃sushi!"哎~那時候很無奈耶!而且英文老師還叫我們做甚麼名牌之類的,上英文課要放在桌上,我那時候就超害怕被老師點名的,所以對英文根本沒啥興趣可言。國中才接受漸漸接受這個名字,不過根本不會用到!一直到高中我才釋懷~XD...

第七個:在廁所遇到阿飄
      我絕對不是在唬爛!因為很多人都跟我共同目睹到了這驚恐之一瞬間!事情發生在我國小五年級,因為我有參加過田徑隊~下午休息時間~一群女生無聊在玩鬼抓人~我們分成兩大隊~一隊是人一隊是鬼~範圍是整個學校(喔~深坑國小) 我被分到人的那一組~四無目的地在校園裡遊蕩~有幾個女生就提議去接近操場的那棟大樓~那棟大樓在盡頭之處有間廁所~男女是同一個大門,一走進去是一面大鏡子,然後分成男女廁兩邊,那時候天氣很熱,我們幾個女生就打開水龍頭洗洗手...本來一切都很正常~突然間我們聽到左側女廁的某一扇門"碰~~~!!!"的被打開....(注意:那沒有窗戶喔)這還不夠~竟然有一個半透明影像從裡面飄出.......是女的。我們一群田徑隊的被嚇得拔腿就跑~還瘋狂尖叫,結果不到五秒遇到教室裡面某位老師正在改作業,她看了我們一眼說:"叫甚麼叫?是遇到鬼喔!!!" 同時~扮鬼的那一群女生也馬上找到我們了~我們全部人就再回去那詭異的廁所瞧一次...結果一切都很正常...不過我相信世界上有鬼...我爸爸說他小時候也遇過。況且這還是在大白天發生的事耶...至今想起來還是不寒而慄!!

第八個:跟表姐玩筆仙
      這事情發生在我國小六年級的時候,因為那個時候靈異節目很流行玩碟仙、錢仙之類的遊戲,有天下午我表姐跟我說:"容容~我們來玩筆仙好不好!!?"(* 筆仙:守護神是也,意思是可能請到的是活人之靈魂之類的,我表姐這麼說。) 她會這麼說是因為她已經跟她的朋友玩果很多次了,所以很有經驗...我考慮了一下,當然決定要玩囉!反正後果不是我一個人擔。(其實是因為筆仙感覺比較minor,如果是碟仙我就不敢玩了!) 於是我們草草拿了一張廢紙,在上面寫了一堆數字跟簡單的單詞,就開始遊戲囉~ 我跟她兩隻手共同握住一隻自動鉛筆喃喃念著:"請XXX的守護神出來......" 結果真的有請到耶~大成功!!!請到誰?請到孫燕姿的守護神,我們兩個還叫祂幫我們簽名~還頗像的! 我們問了甚麼? 我記得我們問了有沒有人暗戀我們之類的蠢問題!!(哈) 不過事後想想...我覺得這一切都是bullshit~因為在問問題的時候,心中會有一個期待的答案,而且我們自己也有碰到筆,並不是"被牽引"的那種感覺。總之,這應該是假的啦~至於碟仙跟錢仙....我才不敢玩咧~!  

第九個:耍老師
      這是我國一做的事,因為受到我同學的影響,我覺得偶爾應該要整一下老師增加師生之間的感情,於是我就拿我的班導開刀。(聲明:不是石碇的老師,我是轉學生)
      那是一個升旗的場合,散會後,老師要我們全班留下來跑2圈操場,我沒有不爽他的意思!只是突然想到一個爛梗~於是我就跑去跟老師說:"老師老師~你的鞋帶掉囉!"沒想到他連看都不看一下的就跟我說"謝謝!"...直到他彎下腰時才赫然發現~他穿的是沒有鞋帶的皮鞋啊!!結果我的頭就被他K了一下...是不會痛啦~沒想到第一次整老師就這麼成功,還滿有趣的!哈哈...

第十個:A段班生活
      什麼是A班?意思就是升學班啦,裡面聚集了普通班裡的菁英共同競爭(喔不~共同努力!)。普遍來說,南部學校會比較明顯,因為城鄉差距的問題。我只經歷過短短半年~不過...真是夠了!那真是一個詭異的制度,從你升上國一的暑期輔導,學校就會根據你智力測驗的分數以及國小成績來挑選優秀之大約五十名學生進入A班培育,幸或不幸?我被挑中了。從國一開始除了禮拜一到禮拜五的早自習跟第八節你要到特別的教室上課之外,禮拜六分成一半,早上加強主科(國英數),下午自習到四點(我下午都在跟女生聊八卦)。
      上課內容真的跟普通班有差,有深度...說到這個我就氣!我在普通班的數學...可以說還不錯(因為老師教得很簡單..)但是!!!A班的數學老師上課內容真的是難到爆,又幫我們訂了一本厚厚之習題規定每個禮拜你要寫到哪,還要檢查...我當然是不可能全部都會寫啊~一開始我還敷衍一下老師用抄的;後來,因為我禮拜六常常因故請假出去玩,索性連功課都不寫了,有一次,數老在班上問:"還沒有給我檢查的請起立。" 老師就叫我們一個一個出列給他檢查,其實他是想打人。除了我還是有人沒寫啦!只是我想我應該是空最多的那一個。我最後給他檢查,它看了我的作業,再看了我一眼,說:"手伸出來。" 我一臉不在乎的伸出我的左手,它被重重的被木棍打了五下!!"痛死我啦!!!"我心裡罵著,但是我的眼神只是極其的不屑&不在乎,只是默默的走回我的位置......我超不爽那個老師。
      你們不覺得這個制度很有問題嗎?基礎教的簡單,進階卻教得太難,考試...還是考難的,這是啥小啊!沒補習的人都去吃屎嗎?(讀A班的好像大部分都有補習)說甚麼因材施教....他們以為每個人都是天才可以適應這種教法喔!?我數學基礎不太好還要被這樣摧殘。
     而且我們的英文老師竟然是那個數學老師的老婆~天啊!夫妻倆聯手整我。我那時候英文不太好~大概平常考都才70~80分左右。有一次英文課因為我請假沒去上,我同學跟我說:"上次的英文考卷你考76分,老師說:哎~不行喔~不用功。"哇哩咧~標準好高喔~好啦~我承認我沒念書XD...
      我那時最喜歡國文,雖然老師會拿熱熔膠打人,但是我被打的心甘情願。
      好在我只讀了半年就轉回台北,聽說他們國三的時候是夜自習到10點耶,要死喔!!不過...他們的努力是有成果的,代價很大就是了。
----------------------------------------------------------------
哈哈...寫到最後變成抱怨文...歹勢喔~!
我的童年~好坎坷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