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唷~唷~唷~!
這一週過得實在是有夠充實的啦。
因為我跟柏宏&世麒先生狂請公假,大概有...10節左右吧!!
我們做了甚麼!?
基本上就是....幫忙齡娟老師的國高中語文週競賽,我負責照相,北極熊負責鈴聲,戴先生負責抽籤,瞧我們分工之精細啊。
除此之外,我們還替某些辛苦做裝置藝術的學弟妹們的作品留下惡毒的評語。
一直到這禮拜四上午整個賽程才告一個段落,為了休息,齡娟老師就載著我們三人出去兜風喝下午茶。(哈...)
真的很悠閒,我們四個人都有一串烤臭豆腐、一塊85度C蛋糕&一杯飲料,後來還跑到石碇休息站歇歇。
所以我根本就沒在上課!
-------------------------------------------------------------------------
這個禮拜唯一不爽的事就是我小巧可愛的英文小說被沒收,還是被我最害怕的林老師抓,幹麻為難大學生啦!(是吧~時尚!?XD...)
寫悔過書是最好玩的事,我終於了解為啥時尚可以寫出那麼搞笑的悔過書,就是"豁出去了嘛~~我就是不care啊!"的感覺。
它要求我們寫出人、事、時、第、物、為何、如何...這不禁讓我想到英文作文哪!
可是我不敢用英文寫,因為怕志得意滿先生看不懂叫我重寫。
我寫得很囂張,改進之處我寫:下次改看英文單字本或是莎士比亞全集。結果靖怡還支持我。XD...她的意思是說考上大學的人本來就可以自由運用自己的時間,她也推崇閱讀,所以支持我這麼做。
交給教官的時候,他看了老師寫的那段話看得超~~久!
"放學再來拿,"他說。哎唷~我就是上課要看,放學才拿回來是有屁用喔!害我那天下午超無聊。
-----------------------------------------------------------------------------
禮拜五下午我跟幾位同學去跟小高一的選組說明會,跟他們講解一下選組的重點。
稿子我早上才開始擬,還先跟逸琳老師練過兩遍,所以講起來還算順,我跟他們說讀社會組的人國英要好、社會要有興趣、數學好大加分、若不好也歡迎。還說了一下課程分配及內容。
孟孟也跟我去,我說外文類、她說商業類,搭得還不錯呢!
但是...我們很清楚,自然組老師都希望一般學生去選社會組,因為能力遠重於興趣;社會組老師也不甘示弱說:歷史、地理也不一定簡單!
有夠複雜的,想當初看到許多人都身陷於選組泥沼之中,又是性向、又是發展、又是父母想法......
我真感到高興我當初選組的時候:興趣明確、父母不管!
對我來說,讀書是靠興趣的,我是個異常極端之人,喜不喜歡某科目一看就知道,因為通常直接反映在成績上面。
可以讀自己想讀的書的我真是個幸運的人!(哈...)
-----------------------------------------------------------------------------
下午放榜超多:601又多了自稱"只是長得帥一點"的時尚、"飛行官"鼎盛、"北大生"的孟孟、"中原應華"的欣怡當大學生。
希望下禮拜會屢創佳績唷!!
-----------------------------------------------------------------------------
放學之後才是另一個開始,小周末呢!!
我跟孟娟、在順、喬瑋、穎慧去政大那邊。
咱們先陪穎慧配眼鏡,我真的覺得那副很棒耶高貴優雅的穎慧小姐!
之後,我們去一家滇南餐館吃晚餐,我點雞肉辣味米線,不過不太辣的說,最重要的是這頓飯是孟孟的媽媽請的!還有一盤椒麻雞!真是感恩~~
今天的目的是要去教會參加活動,可是我不是基督徒唷~
那為什麼我會去呢!?因為地主孟孟邀我去我就爽快答應了,想說反正明天是禮拜六嘛~
走進一條小巷後,一棟白色莊嚴的建築矗立在我們眼前。
"活石基督教會"----->Living stone church   環境優雅和平。
7點45分才正式開始~在那之前,我們四人(除了孟孟)又跑去吃鮮芋仙的招牌仙草冰。
超飽的~~~!!!
---------------------------------------------------------------------------------
首先~!!
登場的是"break the ice"!也就是..."大家好"的遊戲。
那有點像是節奏遊戲,出醜也沒啥大不了,你就出來自我介紹就OK了! 因為自我介紹本來就是要講給陌生人聽的咩~我輸了一次!
有去參加的人不多,最多才4個新面孔,我們就佔了3個!!
再來~我們開始唱歌!!!有三首歌,其中一首有加手語動作!都超好聽的呢~都是音律和諧、令人放鬆的音樂。
唱完歌,開始講故事、還有經驗分享,有一位...(是神父嗎!?)跟我們講他受洗為基督徒的過程以及後續發展,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他的創意!!
他當時講一講就拿出一張紙,本來是要摺飛機,後來變火箭,再來,他把紙撕成三條,又把它攤開~出現了!!!
是一個十字架! 接下來他藉由排列那些碎紙來跟我們講上帝跟我們的關係。
眼見圖案不停變動~~"死亡"--->"HELL"--->"永生"--->"LOVE"
我真訝異他的才華耶!
到最後有一個感想回饋的時間,我們分成兩組討論,再次自我介紹之後,我們就開始討論一些問題...像是...
家裡本來是信什麼宗教??
以及它對你有甚麼影響!?
家中的人會反對你來參加今天的活動嗎?
今天來這裡有甚麼感覺?
下次還想來嗎?
如果可以,你想多參加些哪方面的活動呢!?
目前有沒有甚麼希望或是遇到甚麼困難!?
到最後我們還互相幫對方向上帝禱告!!
-----------------------------------------------------------------------------
其實這是我第一次去教會,感覺還滿新奇的。以前從沒親自去接觸過基督教的東西,因為爸爸家中信的是傳統道教,而媽媽則有點像是無神論!有節日的時候雖然跟著拜,家人其實並不會要求我一定要信什麼宗教。能藉由這個機會多了解一點基督教相關的事物實在很難得。我想以後應該有更多的機會可以去瞧瞧吧!:)
這次活動我完全浸淫在一種和平的氣氛之中,無法形容的平靜,沒有負擔,還能帶給我快樂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