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下午段考完天氣很好的說!
本來是不知道要去哪玩的,後來我跟小雲&虹瑩去政大那邊吃冰。
那個時候軟軟就一直跟我說"你趕快去問誰會說阿拉伯文啦!"~興奮的咧。
我當然沒有照做囉。
走了一圈之後我們進去一家芋園店....吃豆花!XD...



(哈哈...會不會太大張?)
我點的是紅豆豆花~不錯吃啦!
在我們快結束之前,遇到了一群學妹!
哈哈她們好可愛 竟然都知道我耶。(>///<)
只是我們的互動整個就很誇張~一直握手是怎樣!

吃完啦 我們決定進去政大看一看 以後的校園...
阿語系的教室在山上....道藩樓是吧!
我們走了好久~從平地校區走到山上校區。
還一度想偷騎別人停在路邊的腳踏車!
一路上的確看到不少外國人,這種感覺真不賴!
終於...過了20分鐘(應該吧)
我們抵達外語系的所在...道藩樓。
赫然發現阿語系的辦公室就在一樓呢(有三間)!
於是我們3人就悄悄的晃過去~~
還一直往裡面瞧。
後來我們決定坐下來休息一下!
就在辦公室前面的椅子上。
此時走來的一位學長...
他說:妳們是推薦生嗎?
我答:我們來晃晃 我已經上了啦!
他回:喔~~今天校系評鑑所以會比較忙唷!
接著他就走進系辦了,好像開始跟教授還是講師之類的大咖聊起來。

過沒多久 有一位先生 應該是教授級人物吧
在裡面問我說:你是不是那個繁星生啊?我說是啊。
他就叫我進去坐~哈哈....整個雀躍。
"你在路上應該看到很多外國人吼~
在你家那邊不會看到外國人吧!(是啊 都給你說)
今天怎麼有空來啊!...之類的話。"
"走,跟我來,我帶你去見外籍教師!"
"哇~好酷喔!"我說。
踏進另一間教室,外籍老師跟一位小姐用阿語在聊天。
教授跟他講了一段我他不懂的話之後。
我們開始用英文問候彼此,他問我叫啥名。
我一開始回答 我叫Susie
過沒多久她又問一次 我遲疑了一下 問旁邊的教授
"中文名字嗎?" 他說是。
"Shiao-rong" 他聽到之後複誦了一次。
馬上~~~幫我取了一個名字
叫做 Sharifa
什麼高貴的女人的意思 
旁邊兩位同學聽到都笑倒了。
對了,他的名字叫所羅門(其實應該是蘇里曼)
他開始叫我"repeat after me"
剛開始都沒啥問題 只是....
到了"打舌"這一關 我就一直卡住!!
那三位老師(教授、Mr.所羅門、小姐)
打舌打的之響亮流暢啊!!
我問那位小姐怎麼打舌 ?"就像發R的音 可是要顫"
她示範一次給我 但是我還是做不到
我當下還是沒辦法得到竅門XD
教授說:"不會打舌你就不能進來喔!"
所羅門先生比手畫腳地說:"睡前多練習打舌吧。"
我覺得這一切真的很妙。
現在開始練習打舌吧!XD....
漸漸抓到訣竅了。
教授還幫我們拍照!
不過下面這張是虹瑩幫我拍的。

真是個超高的阿拉伯人!
今天真好玩!多謝兩位陪我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