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我無聊得發慌,
所以我就在MSN上跟法國友人聊天
因為閒閒沒事 我就叫他教我說法文
一開始我要求他用法文自我介紹
他就打了一串法文給我...
吼~我看得懂但是不會念啊!!
我就跟他說:如果可以親口聽到你跟我說就好了!
他竟然馬上去找麥克風
不過花的時間有點久就是了
所以我趁空檔的時候問他"Je t'aime"是什麼意思
(其實我早就知道了!XD)
他應該是嚇到 不過很快就回答我說
"是我愛你的意思!"哈~
經過一會兒 他老兄的麥克風終於裝好了
第一次聽到他的聲音
不是那種很低沉的聲音耶~
(嗯...跟某人不一樣!)
他一開始還說:
我聲音不好聽啦~我想我還是用成音樂檔傳給你好了!
(明明就很清楚,應該是害羞吧!XD)
接下來他就說了一串自我介紹
哇~法文聽起來好饒舌
結果我又要求他說我愛你的法文
他笑說:"要我跟你說哈囉都已經很困難了,妳竟然要我說我愛你!?"
(我那個時候笑瘋在電腦桌前)
為了要讓他說出Je t'aime 這句話
我告訴他:那就我說中文,你說法文吧!成交!
法國人似乎很猶豫 他還怕我會騙他
於是乎 我就先講了那三個字
接著他也說了!!還滿標準的嘛~
哈哈哈....
(三月的瘋子特別多)
因為時間的關係 我不能再跟他多聊(已經凌晨一點半...)
我問他最後一個問題:晚安怎麼講?
"Bonne nuit" 聽起來超好笑的!
在我要下線之前 他叫我等一下
他跟我說了一句中文
"再見!"
我聽到的時候超驚訝的 因為他說的中文超級標準!!
總之這堂法文課真是有趣啦!
 
Salut,je m'apelle Susie,j'ai 17 ans.
哈囉,我是Susie,我17歲!
(可是太長了~我還是不會唸!lo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