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文章引用自張小嫻的<心中的顛覆與憐憫

http://www.amymagazine.com/amyblog/siuhan/2008/02/22//

-----------------------------------------------------------

在《無望的浪漫》裡,我說,我覺得無望的目標美得讓人心碎。

我也說:「我心中卻有一部分,是如此地嚮往破碎與糜爛......只有最純真的人,仍會為毫無希望的夢想在心中保留一片天地。」

我說是心中的一部分,不是全部。

要是我們所追求的全是毫無希望的夢想,那麼,我們都只是唐吉訶德。

heart (5)_大� .JPG

昨晚在紙上塗鴉,畫了一顆心,兩邊分別是無望的夢想和有希望的夢想,就像一雙翅膀。只有一邊,是沒法飛翔的。

中間的部分是現實生活,就像踏在地上的兩條腿。

只有夢想而沒有生活,等於是一直停不了飛翔,太累了,也不可能。

現實往往很難盡如人意,我們卻也避不開它。

人是矛盾的。

起碼我是這樣的一個人。

要糜爛,也要覺醒。

要破碎,也要完整。

要遺憾,也要圓滿。

要世故,也要純真。

要順從,也要叛逆。

要精明,也要糊塗。

要甜蜜,也要痛苦。

要抓住,也要放手。

要波瀾,也要平靜。

要飛昇,也要下墜。

要天堂,也要地獄。

要當下,也要彼岸。

要清醒,也要遺忘。

要去夢想那不可能的夢想,也要去夢想那有可能的夢想。

突然我明白,我心中一直住著一個男人,一個女人,一個老人和一個小孩,他們顛覆著彼此,也憐憫彼此。.

----------------------------------------------------------------

沒錯,人生總是充滿矛盾。

Life is full of ups and downs,joys and sorrows.

It's just like the feeling of love---bittersweet.

We do not know what is going to happen next second.

All we can do is live our every single day without regr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