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是每個人一生必經之歷程。

老死、病死、自殺、他殺、意外......每一轉瞬都有悲劇在世界上個個角落之間上演。

死對某些人來講是種解脫;對某些人來講像一場敗仗;對另一些人來講就真的是一場"意外"。死亡是一種不可改變的事實,但是靈魂呢?想必一定和生前一樣有喜怒哀樂。而且他們的死必定對周遭的人產生微妙的變化。所以"死亡"並不是結束,而是一段新的開始。

     蘇西的家庭自從她死後有了巨大的轉變。父親沒有辦法放手接受女兒已死的事實,他一直想親手把兇手揪出來卻苦無證據。他搞砸了他的事業、婚姻和家庭。而蘇西的母親則用菸酒、外遇、離家出走來麻痺事實和麻醉自已。他們兩個雖然很愛自己的女兒,但是太過於意氣用事,也太在乎蘇西了,卻忽視了當時還年幼的兒女琳西和巴克利。

     不同於他們的父母,二女兒琳西在這件事情上表現得成熟穩重多了。她必須在這麼短的時間內變得夠獨立去應付學校裡有關蘇西的傳聞。不管是在家中或是學校,沉重的壓力是上天給予琳西的考驗,但她處理得很好,上了好的大學、有一個愛她的男人。在沒有姐姐的世界,她仍然能夠活得很好,這也解釋了琳西能夠坦然接面對事實。

     然而最特別的當然還是主角蘇西。雖然她一開始就死了,但是她帶給大家的是一種以平靜的心去看世界的觀念。在她的世界中雖然有憤怒和無奈,卻不帶一絲邪惡。在沒有蘇西的世界,人人所做的事似乎都和她有那麼一絲的關聯,這是一種難以言喻的微妙關係。

     作者想要闡釋的觀點有很多。或許一個人在這個世界上微不足道,但是我相信一個人還是有可能造成很多人的改變,也許是性格......而對於事實要能夠坦然面對,即使是人生的低潮。最重要的是,對於那些傷害你的人,不要過於怨恨他們。試著將這些當成磨練自己的機會,試著接受事實,並想辦法樂觀地克服,要活出自我而不是自怨自艾。

-------------------------------------------------------------------------

أنا أعرف الآن أنّني غير موجودة في عالمك.كنت حزينة ولكن لا مزيد من الحزن.  (: ههههه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