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 : 有沒有想過,明年的此時此刻,你身在何處?

B : 一直都在幻想啊,然後呢?

A : 光想不做有什麼用?

B : 沒錯,我知道懶惰是我最大的致命傷。

A : 那就真是無藥可救了。

B : ....................

--------------------------------------------------------

記得高三上學期的時候,有一陣子常常陷入這樣的沉思。

到底明天的我會在哪一所大學呢?我到底考不考的上NCCU?......

結果...嗯。我真的覺得我考上只是幸運而已。

當初會想要繁阿語系,主要是因為去年沒有人嘗試過,所以上的機率應該很高;再加上阿語是如此"嚇人"的語言(哈),應該不會有太多學生想要搶這個名額。

9點一放榜的時候,知道結果是yes,老師同學感覺很high。

但是身旁的同學都覺得我超怪,因為我看起來一點都不像剛知道自己上榜的人,態度異常冷靜。

一切都是這麼剛好,剛好而已。而且有些小插曲我覺得超丟臉的,該死的記者。

還記得那時候美智問我說 : 妳應該會去讀吧?(懷疑貌)如果想轉系的話,可以去旁聽那個系的課先跟教授打好關係之類的...她還跟我示範說詞耶XD(不知道她聽到我還好好地留在阿語系的感覺會是如何?XD)

之後就經歷了一段超長的無所事事期,直到上大學都收不回來那種懶散的態度,which is 該死。lol

事實上,我還是一直沒有抓到該有的步調,一直都是被無限大的報告追著跑(偉哉Islam...)。

想著該如何事半功倍(說難聽就是偷懶XD)...表面上很多人都是這樣,遂也不以為意。

但是當看到身旁的好朋友都穩穩的朝著自己的理想前進的時候,那種茫然感便油然而生。

難道大學四年就要這麼可悲的繼續下去?這樣持續下去的意義是什麼?那一張薄薄的畢業證書?

偶爾會有一些念頭,改變(向善)的念頭,但往往很快的又被自己的懶散打敗而將其拋諸九霄雲外。

再一次次的惡性循換,考試不理想的時候再跟朋友一起哭夭攻訐老師。

幹,我就是這麼犯賤啊!弱點是什麼其實自己再清楚不過卻遲遲不肯下定決心改變。

那顆決心,還找得回來嗎?

有人說,要為自己畫想夢想的藍圖,越明確越好。

那我真的需要很多計畫。

至於是什麼我就不寫出來獻醜了,很怕被有心人捅一刀。XD

----------------------------------------------------------------------------

下面這首歌是梁詠琪的魔幻季節,非常能代表我現在的心情!!(讚!)


生活像懸疑的小說 下一頁劇情是什麼

我相信沒有人曉得 世界究竟怎麼了

也許是我也悶得太久 也許是我今天著了魔 好想失蹤幾秒鐘

孩子似的閉上眼 向前走

回到自己那一國 那個好久忘了去夢的入口

我喜歡孤單冒險追蹤夢的線索 我的註冊商標是自由

再也不想做 無聊的那個我

我走向魔幻季節原來那麼快樂 我連呼吸都是幸福的

換一個角度 去看另一個地球

愛情的範圍誰畫得出呢 我愛的人剩下了幾個

我翻閱記憶的底片 美的醜的我通通記得

也許是我也悶得太久 也許是我今天著了魔 我好想失蹤幾秒鐘

孩子似的閉上眼 向前走 回到自己那一國

那個好久忘了去夢的入口

我喜歡孤單冒險追蹤夢的線索 我的註冊商標是自由

再也不想做 無聊的那個我

我走向魔幻季節原來那麼快樂 我連呼吸都是幸福的

換一個角度 去看另一個地球

屋頂上的我 鏡子裡的我 Da La La La

留短髮的我 最膽小的我 (都是我)

我喜歡孤單冒險追蹤夢的線索 我的註冊商標是自由

再也不想做 無聊的那個我

我走向魔幻季節原來那麼快樂 我連呼吸都是幸福的

換一個角度 去看另一個地球

不回頭的我 不回頭的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