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八號之後,整個台灣彷彿被劃分成為兩個不同的世界,天差地遠,這是我第二次(從921之後)注意到電視新聞連續播了好幾天的救災報導而且完全沒有停過,因為再也沒有比找回受困民眾更重要的事了,由此可見這次莫拉克颱風造成南台灣多大的損傷。

人們將希望寄託於媒體,希望外界可以聽到他們的心聲,但是不敢相信某新聞台的call in服務只是為了搏取收視率的造假行為,這個社會就是需要更多有職業道德的新聞記者敢站出來戳破真相,他甚至因此被解雇。

台灣又再次躍上國際版面,馬英九變成眾矢之的。人民的心聲,他怎麼都聽不到?又曾幾何時,民眾對他的熱情支持漸漸地轉為唾棄埋怨?

可能因為不是受災戶沒有辦法真正體會那些人民的痛苦與絕望,但,再多的埋怨也挽回不了已經失去的一切,換作是自己,能夠將痛苦的淚水轉化成對未來前進的動力嗎?

若是你心已死,那真的是無藥可救。

生於憂患,死於安樂,既然什麼都沒有了,也別再怨天尤人,就放手一搏東山再起吧,既然已經沒有什麼好失去的了。

總有一片天是留給你去闖的。

在這種人心徬徨氣氛低迷的時候就需要有人來當頭棒喝信心喊話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