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上秋蒂的課聽到一個大八卦,原來我二78的老師竟然是雙面人。(當然不是正面評價)

道藩樓裝電梯竟然是因為他的一句話啊,很好!

雖然秋蒂告訴我們真相,但是那位老師的形象還是屹立不搖啊。

他上課其實滿有趣的,只是一堂課點2次名很討厭。

以下是專業的:

----------------------------------------------------------------------------------

人類在學習語言有一些特性.....

The first language acquisition (mother language)第一語言習得

這分成5個階段,總之,小孩到了4歲就可以掌握他的母語的文法了。


The second language learning第二語言學習

Critical period:

如果小孩子是在最初的6年(0~6歲)學習一種外語,那麼他可以像講母語一般的掌握這個語言。(廢話)

那6歲以後到青春期是另一個階段,也是可以講得很好啦。


Puberty:(青春期)

青春期又有分男生女生,男生是9~14歲,女生則是10~17歲。(以"語言學習"的部分來講)


Linguistic baby:

我想這個現象每個人都有。所謂的Linguistic baby就是指人們在學習語言時那種"信心不足、怕犯錯"的心理。


Affective factors:心理因素又分成三階段

Silent period:(沉默期)

自尊心越強的人,沉默期越長。哈哈,怎說呢?

因為他會覺得:"如果我沒有辦法完美的運用這個語言,我寧願一個字都不說"

我阿語會話課其實很安靜耶= =

這難道間接解釋了我是個自尊心強的人?

I don't think so.因為我的英文就不能這樣解釋了。


Imitation stage:(模仿期)

這個時期就是會有一種心理,會單方面的一直講,對方回應什麼他可能不在乎,因為"表達"是他目前最重要的事。

其實,這也很常見喔。例如在報告的時候,有些人會一直想把他要講的部分講完,而且他其實不知道自己在講什麼。"我講完了我就盡了我的義務了!"

又例如當你在說英文的時候,你或許可以霹哩啪啦講一長串句子,但是如果聽的那個人回你一句,你會不知道做何回應。


Interaction stage:(互動期)

這就是學習外語的完美時期啊!


不知怎的我覺得有時候我的中文可能還停在模仿期呢!哈哈

英文?可能是在模仿期跟互動期之間吧!

阿文!?甭說了!當然是在沉默期啊!趕快進步吧~~~

-------------------------------------------------------------------------------

期中考都快到了,讀書的動力還是沒有找到。

星巴克...唉。

充滿了自以為高級的人類。

禮拜六下午漫步在台北街頭,我竟然走了3個捷運站,從大安走到六張犁。

因為我要去我姥姥家。(請問這裡有人稱"外婆"為"姥姥"的嗎??)山東話啦。

當我抵達目的地時,我感到非常疲憊且痛苦,因為我的腳爆了。

 

Ah,I am such a bad procrastinato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