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hat would you think if you see this photo below??

"以色列人好可憐"是它原本的標題,想當然大家都知道這是極大的諷刺。

 

n348300005_238_5631.jpg

 

"他用石頭打傷了我的手指...."

石頭!!各位,是石頭!!

所以...加薩走廊到底在哪裡?

Where is Gaza??

EvolPal-16.jpg

加薩走廊行政演變圖(1946~1999)


加薩走廊在最西岸靠近地中海的地方,人口約150萬人,目前的領土大約只剩360平方公里。

那是個貧困的地區,之前新聞報導都說啦 : "連孩童都拿石塊來攻擊以方軍隊。"

那以色列有什麼反擊呢?


請看下列CNN報導:

巴勒斯坦方面稱,以色列對加薩地帶發動軍事攻擊19天以來已經在當地造成超過一千人喪生

以色列方面說,13名以色列人在這場衝突中喪生 

本台在耶路撒冷的記者邁諾特說,以色列對加薩地帶的轟炸沒有絲毫的減弱,在當地造成的傷亡人數直線上升。

在加薩的巴勒斯坦衛生當局稱,自從12月27日以色列開始對加薩地帶的哈馬斯武裝力量發動軍事打擊以來,已經有1010人在他們所稱的以色列的"狂轟濫炸"中喪生。

其中包括350名兒童衝突中�巴勒斯坦總死亡人數的將近三分之一

巴勒斯坦衛生部說,在過去兩周半的時間裡,以色列對加沙地帶的轟炸還造成4700人受傷。

以色列方面說,在這段時間裡,共有13名以色列人喪生。其中10名是死於哈馬斯發射的火箭彈和迫擊炮彈的以色列平民,三名是在戰鬥中陣亡的以色列士兵。

國際反應

周四在埃及首都開羅訪問的聯合國秘書張潘基文說,讓平民成為這場衝突的主要受害者是不能容忍的。

埃及目前仍在繼續同哈馬斯官員舉行會談,以爭取在巴以之間達成一項停火協議。

此前,以色列和哈馬斯都拒絕接受聯合國安理會在上周提出的立即實現停火的呼籲。

以色列不惜平民傷亡對加沙地帶發動軍事攻擊引起廣泛的國際譴責。

玻利維亞總統莫拉雷斯宣佈,由於以色列在加沙發動他所稱的"種族滅絕",他的國家決定同以色列斷絕外交關係。(委內瑞拉也跟他們斷交了。超有guts的!)

敘利亞總統巴沙爾﹒阿薩德警告以色列的軍事行動將助長阿拉伯世界和穆斯林世界的極端主義和恐怖主義。

他在接受本台BBC的專訪時說,"從這一點看,這場戰爭的影響比戰爭本身更危險。"


從報導中可以看出兩方死亡人數的差異懸殊。


為什麼以色列可以如此不顧外界反對的執意對加薩開火?

美國又為什麼一味偏袒以色列呢?

這麼多反對國,為何獨缺沙烏地?

從全球的反戰聲浪中,大家看到了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